中国建行去年高管降薪约一成 员工工资反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建行去年高管降薪约一成 员工工资反涨
2009年03月31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十一日电(张潞璐)中国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三十一日表示,二00八年建行高管平均降薪百分之十左右,而其员工平均可比工资较上年增长约百分之十四。

  该发言人称,考虑到当前严峻的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以及控制成本需要,建行管理层,包括执行董事和监事,去年秋即主动提出不再增加奖励基金。

  该发言人指出,根据董事会及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审议通过的董事、监事与高管薪酬分配清算方案,在二00七年薪酬总额基础上,去年该行高管人员薪酬平均下降百分之十点六,其中,董事长、行长薪酬降低百分之十二。此外,建行海外市场聘用的高中级管理人员亦自愿降薪,其中最多降达逾百分之二十一。

  该发言人强调,此次降薪仅涉及高级管理人员,基层员工薪酬并未受影响。二00八年,建行全行员工平均工资按可比口径计算较上年增长百分之十四左右。

  但该发言人承认,有部分员工由于与销售业绩挂钩的奖励工资较上年有所减少,因此,实际收入水平有所下降,这也是管理层主动降薪的原因之一。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