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支招:“80后”三步进阶成为“有房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支招:“80后”三步进阶成为“有房族”
2009年04月01日 09:2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媒体曾经热议的“80后”来说,买房娶亲已是临到眼前的事,但这个群体踏入职场不久,余钱不多,刚要试着理好自己的小财却又遭遇经济危机,而成家、买房,哪一件都不是轻松的事情。今天,我们请金融理财师李晓波来给年轻的“80后”支几招进阶“有房族”的理财技巧。

  选市区小户型以租养房

  案例:莫先生今年24岁,参加工作两年,目前在一家民营企业做IT工作,月收入在6000元左右。目前存款5万元,想买套房间给自己住。

  选房建议:可以考虑在市中心交通便利区域购买一套小户型供自己居住,将来有结婚打算时再进行房产置换。

  目前市中心掉价并不明显,长期仍有升值要求。交通便利,较低的首付款可提供余钱购买理财产品,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考虑适当购入股票、基金产品。其次,小户型更利于出租,“以租养房”也划算。

  莫先生可以选择面积在40平方米左右、价位在40万元到50万元之间、首付在8~10万元左右、月供在3000元左右的房子。商业银行对住房贷款的审批上限是借款人住房贷款的月房产支出与收入比在50%以下(含50%),对月收入在6000元左右的“80后”,所以月供最好不超3000元。

  借父母钱不如自己存

  案例:沈小姐今年25岁,参加工作3年,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月收入约5000元。男朋友在一家大型国企做行政,收入3500元左右。

  沈小姐计划和男朋友在一年后结婚。他们目前资产有8万余元股票、基金产品,但前期亏损约40%。现在计划买一套新房,尚有资金缺口。父母答应可以借款,但需要按照银行5年定存支付利息。

  筹款渠道:如向父母借款5万元,按目前银行5年定存3.6%的年利率计算,需要在5年后还给父母59000元;如果将股票基金卖掉,则可弥补缺口。如果不打算卖掉,则9000元的利息需要沈小姐的理财产品能在未来5年获得总体超越18%的收益率。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