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上市悬念未解 立立电子携原申报材料再上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次上市悬念未解 立立电子携原申报材料再上会
2009年04月01日 10:26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已于去年年中发行完毕但因被质疑“资产腾挪、二次上市”而至今未能登陆A股的立立电子本周五将再上发审委。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意味着该公司已经洗脱嫌疑,被放行上市的可能性很大,而之前认购了立立电子的投资者也有望解套;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放行立立电子的话会与现行制度有冲突,而且由于市场变化较大,还存在重新定价难题。

  一年前曾过发审会

  立立电子早于去年3月5日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但其后风波不断。先是易方达基金公司前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江作良为避免利益冲突主动宣布辞职,后是身为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第三大股东、原浙大海纳董事长)的李立本被指掏空浙大海纳(000925),将同一资产进行二次上市。

  有关媒体的连续报道中止了立立电子的上市之路。虽然去年6月底立立电子就进行了公开募集,并计划于去年7月8日上市交易,但在7月7日即上市前一天,立立电子突然宣布,接到保荐人中信建投证券通知,将核查媒体的报道,该公司的上市计划因而推迟。直到本周一证监会发审委公告将于本周五审核其首发公告,沉寂了近9个月的立立电子才再一次露面。据了解,公司方面对能重上发审委也非常意外。由于中信建投方面并未通知准备新材料,提交的申报材料竟然仍与第一次上会时的材料相同。

  能否过会仍存疑

  立立电子董事会秘书陈卫忠表示,在过去半年内,公司按照证监会的要求进行了自查,也配合证监会进行了相关调查。他强调,有关报道“肯定不属实”。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