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季度黄金价格有望再度起飞 900美元下买入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季度黄金价格有望再度起飞 900美元下买入为主
2009年04月01日 11:0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不成低不就”是近段时间对黄金价格走势的最好诠释,围绕880~970美元之间的22个交易日的振荡行情是对耐心与智慧的考验。近期黄金市场表现出来的特点便是投资者大量购入实物黄金,而黄金相关衍生品业务却反倒萎缩,市场缺乏银行做市商和基金买盘主导。

  宏观面上纸币无限,黄金有限矛盾仍很突出,这也决定了可能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黄金相对于全球货币升值的趋势不会改变,这也能持续吸引机构投资者进驻金市。笔者认为,900美元之下,将是基金集中建仓的最佳时机。

  投资者买入实物黄金

  全球大小黄金ETF基金共10只,ETF基金主要参与对象集中在散户群体,比较知名的黄金ETF基金SPDR现今持有黄金数量1127.44吨 ,GoldBullionSecurities(欧洲)持有黄金134.49吨,GoldBullionSecurities(澳大利亚)持有黄金12.49吨 ,New GoldDebenturesDubai(南非)持有黄金29.23吨,GoldSecurities(NASDAQ)持有黄金0.16吨。

  1~3月份,旺盛的投资性需求成为金市的突出亮点,对冲了珠宝首饰的萎缩,并且在900美元之上有一定幅度增长的旧金回收也被投资性需求所吞没。新的避险资金推动和老的投资性需求退出,不断在900美元之上擦出火花,新老多头在900美元区间呈高位换手态势。

  短期黄金ETF的增量正在消化矿场金商900美元之上的套期保值头寸,一旦完成ETF基金的增量将大幅度反映在价格走势上,金价有望在2季度价格迎来较大幅度的上涨。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