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惊天漏洞"被指虚惊 专家:离线支付很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信用卡"惊天漏洞"被指虚惊 专家:离线支付很安全
2009年04月01日 11:11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有媒体曝料称,信用卡存在 “惊天漏洞”——对持卡人而言,属“高度机密”的信用卡验证码(简称“后三码”),在离线支付时,根本无保密性可言,一旦泄露后果堪虞。

  昨天,晨报记者就所谓信用卡“惊天漏洞”展开调查,多位信用卡领域的风险管理专家表示:“担心缘于对信用卡支付业务的不熟悉,实际上,在‘实名制’以及严格审核的前提下,信用卡离线支付方式还是相对安全的,而这种支付渠道坚持运行多年,恰好证明这点。 ”接受采访的各家商业银行均表示,不会因相关报道而叫停信用卡离线支付业务。

  持卡人心忧:

  “信用卡订货让我后怕”

  春节前,小李曾在一家知名电脑供货商那里用信用卡离线支付的方式,购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当初并没在意的他,近日看了相关报道后一下子紧张起来。他告诉记者:“下订货单和交钱的时候,信用卡的关键信息都可能泄露了。”

  小李当时是通过商家400免费电话购买的电脑,当选好款式后,对方给出4种付款方式选择,其中信用卡离线支付是最便捷的。

  据小李回忆,当时,对方的客服代表一口气问了他如下信息:身份证号码、信用卡卡号及有效期、信用卡对账单寄送地址(必须与送货地址相一致)、信用卡背面的后三码。“现在我才意识到,那些信息无一不是核心信息,如果那个客服代表有心记下这些信息,或者透露给他人,完全可冒充我,去购买任何东西!”小李现在觉得,当初不该选信用卡支付,他已经打算把那张信用卡注销掉,以免后患。记者暗访:

  冒用他卡订机票难以防范

  昨天,记者以客户的身份拨通了某旅游预订网站客服热线,询问能否用信用卡离线支付的方式为“同事”购买机票。对方回复“可以”,并要求记者把同事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信用卡卡种、卡号和有效期在电话里告诉她,即可购买机票。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银行审核信息无误后,就直接从“记者同事”的卡上扣钱了。全程,对方并未要求记者提供相关的身份证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