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号”动车组在石太客运专线上开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和谐号”动车组在石太客运专线上开行(图)
2009年04月01日 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和谐号”列车在太原火车站出行, 为旅游者带来更多便利。作者 张云
“和谐号”动车组上的列车员。作者 张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日电(张恩 任丽娜 田强)今天上午八点三十一分钟,在人们关注的目光中,“和谐号”动车组在太原火车站开行,以时速二百五十公里的速度开往北京。

  记者了解,今天,在石太客运专线上开行十七对动车组列车。今年六月三十日前,还将再开行十对,包括北京西至太原六对、石家庄北至太原四对。在未来的岁月里,山西人出行更便捷,外乡人来山西也更方便。

  据了解,此次铁道部配属给太原铁路局的动车组列车为长春轨道客车厂出产的CRH—五型动车组,与其他型号的动车组相比,该型号的动车属于高寒车,非常适宜在北方地区运行,动力也更为强大,在正常情况下,七十秒钟就能加速到时速二百公里,一百一十秒钟便能加速到时速二百五十公里。外观为流线型设计,车体采用了轻量化高强度铝合金,自重仅为八点五吨,具有优良的高速运行品质,最高运营时速可达二百五十公里。

  记者上午在太原火车站采访时了解,此次全国铁路新运行图的实施,将给此间旅游带来大变化:

  人们旅游范围明显扩大。过去,太原人出行旅游,乘火车多需要中转,随着客运新运行图的实施,太原旅游目的地将得到延伸和扩大,人们出游范围明显扩大。

  出游旅途更快捷安全。以往太原与石家庄两地互动旅游多是汽车团,若遇途中堵阻,出进来往多感不便,往后交通运行既快又保险,游览时可安排变得更合理从容。

  大幅压缩旅途缩时间,旅游产品更加丰富。铁路运行大幅提速,将出现人们长线游变中线游,中线游变短线游;七日游变五日游,三日游变两日游的情况。各种线路产品将有望大幅增加。游客可以享受到旅行社提供的更多线路产品。

  旅游区域合作机会增多。由于山西与天南地北的时空距离大为“缩短”,人们走出与进来的机会"更便捷。旅行社人士认为,动车组的实施有望成为今年本地旅游业游客接待量大幅增加的直接带动因素。

  太原铁路局局长武汛表示,到二0一二年,山西铁路营运总里程将由现在的三千多公里增加到五千三百公里。路网密度将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山西铁路运输从此将得到大改善,人们出行也会更方便。

  他声称,两年之后,多条南北纵贯、东西横通,高速便捷的铁路网将成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