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开通至深圳西列车 途经7省达多个革命圣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兰州开通至深圳西列车 途经7省达多个革命圣地
2009年04月01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4月1日电 (张通飞 于海生)4月1日9时10分,一辆绿色列车缓缓驶出兰州火车站,它的目的地是3100千米之外的深圳西。据悉,这条线路将经过南昌、井冈山等多个革命圣地,具有典型的红色旅游特色。

  这趟车次为1182/1次的列车将由陇海线、京九线、平南线运行,途经甘肃、陕西、河南、安徽、湖北、江西、广东七个省和深圳特别行政区,经过庐山、南昌、井冈山等革命圣地,直达中国经济建设的最前沿深圳特区。

  在列车首发仪式上,兰州车站负责人表示,这趟列车的开通,为兰州与沿海发达经济地区多领域交流提供了新的通道,他们将把1182/1次列车发展成为一个安全、便捷、优质、惠民的品牌列车。

  甘肃省副省长石军出席了此间这次列车的首发仪式,并登上列车视察。

  4月1日零点起,中国实行新的铁路运行图,兰州车站除了开通发往深圳西的列车外,还新增开行了兰州至北京直达列车,兰州至太原、兰州至嘉峪关等五对列车。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