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多税种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比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甘肃省多税种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比例
2009年04月01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4月1日电(记者 刘薛梅 张玉玺) 今天上午记者从甘肃省政府召开的2008年度甘肃省纳税百强企业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全球经融危机情况下,去年甘肃省经济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全省税收规模大,多税种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比例。

  据甘肃省地方税务局副局长董建平介绍,2008年度,甘肃省税收收入达到376.2亿元,其中纳税百强企业累计缴纳税收收入190亿元,占全省大口径财政收入 470.9 亿元的40.3%。据悉,金川集团有限公司以28.5亿元的纳税额位居榜首。

  董建平说,去年国有企业纳税额占据主导优势,拉动了甘肃税收增长。从分税种看,去年甘肃省除国内增值税缴纳91亿元降幅为14%以外,其他税种均呈现出明显的增长态势,其中:国内消费税39亿元,增幅21%;企业所得税35亿元,增幅17%;城建税9亿元,增幅23%;营业税3亿元,增幅27%。

  2008年是近几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变化幅度最大的年份,透视2008年甘肃纳税百强企业,可以看出甘肃省经济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董建平说,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在有色金属、石油加工和钢材等支柱行业主体税源大幅减税的情况下,税收依然保持适度增长,税源结构更趋合理,百强企业对甘肃省经济和税收作出了突出贡献,非国有企业和第三产业的日益发展成为全省经济和税收的增长新亮点。

  百强企业分布该省14个市(州),入围企业的半数和纳税总额的45%集中在兰州和白银两市,据统计,兰州36户,纳税总额70亿元、同比增加9亿元;白银14户,纳税总额15亿元同比减少2亿元,两市合计占百强企业纳税总额的45%。(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