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解析创业板:间接影响经济 不能再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学家解析创业板:间接影响经济 不能再拖
2009年04月01日 13:1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业板推出对中国经济“保8”、中小企业发展、扩大投资、拉动内需、就业等将产生什么影响?对于目前在2400点大关前徘徊的A股市场又将带来怎样的影响?就这些问题,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了刘纪鹏、王连洲、易宪容这3位著名经济学家。

  易宪容

  创业板间接影响经济

  问:经过10年准备,创业板管理办法终于面市,请评价一下。

  易宪容:推出创业板,从正面来说,拓宽了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从负面来说,极有可能产生新一轮资产泡沫。美国那么好的创业板制度,都产生了巨大的资产泡沫,对经济产生了不利的影响。

  问:创业板《暂行办法》于昨日凌晨1时45分正式宣布,时间如此急迫意味着什么?

  易宪容:我觉得这个问题没什么可说的,什么时候推出来都无所谓,关键是看政策的实质是否有意义。

  问:创业板的推出,对中国经济“保8”、中小企业发展、拉动内需、就业等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易宪容:推出创业板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间接的,中小企业上创业板还是很遥远的事情,所以创业板的推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也不会立刻体现出来。(记者 丁珺)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