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周小川的建议并非要挑战美金融霸主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林毅夫:周小川的建议并非要挑战美金融霸主地位
2009年04月01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2月9日在华盛顿智库提出了2万亿美元的“全球复苏计划”,希望发达国家和外汇储备大国支持发展中国家投资基础设施建设。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日电 G20伦敦峰会前夕,美元的地位是否会受到影响成为热门话题。据中广新闻网报道,世界银行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师林毅夫今天表示,扩大国际货币基金会的“特别提款权(SDR)”以取代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话题将会继续被讨论。

  G20伦敦峰会将于2日揭幕,峰会将采取什么措施应对金融海啸和经济衰退受到全球瞩目。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认为应该扩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以取代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

  林毅夫今天在华盛顿出席一项研讨会后回答媒体询问时说,中方的建议并非要挑战美国的金融霸主地位,而是因为出现了问题,峰会必然要讨论。林毅夫说,“目前来讲,当然最重要的就是先怎么样走出当前的国际金融经济危机,但是走出这个危机以后,也要避免将来类似的危机发生,所以我相信这个问题会继续被讨论。”

  世界银行总裁佐立克则主张捍卫美元,他表示,全世界想要度过经济危机,关键之一就是要维持强势美元,如果任由美元走贬,受害的是全球各国。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