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靴子”意大利钟情中国市场 驻足浙江招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洲“靴子”意大利钟情中国市场 驻足浙江招商
2009年04月01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1日电(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彭坤)今天上午,具有“美丽的靴子”之称的意大利政府外交部、经济发展部、引进外资及企业发展署(lnvitalia)等相关人员一同来到浙江举办投资推介会,向浙江企业展示意大利投资的战略领域及独特优势。

  据悉,本次推介会的主题是“投资意大利:优势及机会”,据意大利方介绍,浙江省是意大利“大区合作计划”的第二站,“这次着重推介给中国投资者的是具有强劲增长潜力的行业”,主要包括生命科学、信息通信技术、汽车工业、机械制造、可再生资源、物流体系及旅游服务等领域。

  为了树立中国投资者的信心,意大利引进投资事务部总监朱塞佩•阿尔库奇(Giuseppe Arcucci)说,尽管当前国际市场面临严峻危机,但意大利经济体系能够独当一面,“特别是银行体系显示出独有的稳定,意大利银行在资本充足率、可靠度和安全度方面均位居世界前茅。”

  而据意大利方相关人员介绍,意大利代表着进入欧洲发达国家的大门及金融地中海及巴尔干地区新兴市场的天然桥梁,进入意大利可以为8亿的消费者提供服务,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而前往投资的生产性企业除了将得到优惠贷款和赠款外,企业还能更快地实现其投资,大大缩短得到政府优惠待遇的时间。意大利引进外资及企业发展署(lnvitalia)将在企业成立或扩张全过程的每一个阶段对其提供全方位支持。

  朱塞佩•阿尔库奇(Giuseppe Arcucci)表示,“我们将选择最优势的投资机会,以激励政策促进投资,帮助企业寻找合适厂址及其他企业建立时所需的解决方案。”

  在今天的推介会上,记者碰到了钱江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尹海洋,据他介绍,早在2005年10月,浙江省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曾收购了意大利具有悠久生产摩托车历史贝纳利公司(Benelli),拥有了贝纳利公司(Benelli)的高端品牌和现有的欧洲营销渠道。“这是钱江摩托向国际化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尹海洋表示,“浙江企业要走向国际,投资和收购都不失为一种好的方式”。

  记者也了解到,在今天的推介会上,浙江省的部分中小企业与意大利引进外资及企业发展署就前往意大利投资的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会谈。(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