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港成为苏台直接贸易的主力港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太仓港成为苏台直接贸易的主力港口
2009年04月01日 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四月一日电(记者周建琳)来自太仓港管委会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太仓港与台湾直航班轮四十二艘次,并由此成为苏台直接贸易的主力港口。

  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其它直航港口都受到影响,货柜量下降得很多,但太仓港货物进出量仍然逆势上扬。这也得益于去年十二月中旬,太仓港在长江沿岸港口中率先开通直航台湾航线,为江苏对台经济贸易发展创造了新的平台。

  从二○○四年十二月起,太仓港开设至台湾的集装箱航线。目前太仓港与台湾之间对开的八千吨级“康平”轮、六千吨级“天福”轮,均为海运集装箱货轮。

  福建华荣海运是专门经营台湾航线的。该公司苏州地区经理张于红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的船期是每周一班,周四晚上开,周六早上到基隆,周日早上到高雄,周一早上到台中,运量基本稳定在每航次出口一百五十个标箱,进口二百个标箱。不少从太仓港走货的客商都在称赞,说走太仓港就是享受VIP服务。

  太仓港地处长江入海口南岸,拥有丰富的长江岸线资源,具有优良通航条件,是难得的天然良港,长江三角洲重要的进出口口岸。历史上这里是郑和下西洋的起锚地,著名的浏河港,曾被誉为“六国码头”。近年来,由于苏州外向型经济的迅猛发展和台资企业的大量聚集,太仓港成为苏州组合港的重要码头。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全球前二十强集装箱班轮公司中已有十七家在太仓港开展业务,直接从太仓港进出口货物的企业已近一千三百家,其中苏州的友达光电,捷安特等台资企业,已成为太仓港重要进出口企业。 (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