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消费券折扣多 按顺序分类别更省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清明假期消费券折扣多 按顺序分类别更省钱
2009年04月02日 09: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清明的三天假期就要到来,在经济危机的阴影之下“捂紧”钱袋过日子的你可能放弃了出游、度假这样的“大笔”支出;但数据显示,人们对餐饮、看电影、购物这种小笔消费更加热衷。

  目前适逢换季,不少商家已经开始推出各种折扣优惠活动,然而,折扣这笔账似乎从来就没有算清楚过。今天,我们来拨拨算盘,为自己精明购置新衣,犒赏一下危机下辛苦工作的自己。

  算账:返券不如直接折扣

  比如,一家商场推出买消费满200元返100元消费券的活动,咋看好像是五折优惠,其实是6.67折。应该这样计算:200÷(200+100)=0.67,即6.67折。在返券比例相同的情况下,起点越低对消费者越有利。

  例如,买100元送50元和买200元送100元相比,虽然折扣都是6.67折,但第一种方式由于购买金额的限制较小,所以选取商品的灵活性更高,这样消费者就可以购买多样的小额商品并享受累计优惠。

  当然,最划算的模式是买一个200元的东西,再加购一个100元的东西。但实际上,刚好买成这样的几率不大。比如,张小姐买一条裤子花了299元,返券100元;然后使用返券购买一件149元的T恤衫,这样实际支出是348元购买了价值448的东西,折扣为348/448 =7.77折。

  许多顾客为了用掉100元返券,通常需要加钱来购买一样本来不在计划中的商品。或者,为了凑够优惠消费金额,而购买一件小玩意。但是,通常这些你不注意的小玩意就是利润的大头。例如,一件衣服199元,你可能觉得为了1元而与优惠“失之交臂”,情急之下买了一双29元的袜子。但如果商场改用直接打折的话,很可能张小姐买了裤子后就不会再要袜子了。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