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均价五六千元楼盘最好卖 清明前后置业清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均价五六千元楼盘最好卖 清明前后置业清淡
2009年04月02日 10:4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3月,广州楼市的小阳春仍在持续,提前出现了成交量的井喷。广州焦点网截取阳光家缘的网签数据显示,3月份网签成交量总数为11331套,环比暴增50%。专家表示,清明前后是置业的清淡期,因此这个月是考验“小阳春”持续性的月份,广州楼市要注意“倒春寒”。

  增城楼盘最畅销

  根据广州焦点网截取阳光家缘的网签数据显示,3月份网签成交量总数为11331套,环比2月份7579套激增了3752套,增长率达50%。这是2008年以来成交量最高的月份,也是成交量首度“破万”的月份,去年全年月均成交量不足5000套,成交量最大的去年12月成交量仅7693套。

  从监控的历史数据看来,2009年3月份广州的网签成交量甚至比去年五一黄金楼市的7122套多出了4209套。广州3月份的网签数量出现了井喷的现象,日均成交量达到365套左右。其中增城区的楼盘最好卖,3月份总成交量达到2223套。

  从畅销楼盘的价格上看,仍然是5、6字头或者以下的楼盘最好卖,10个楼盘当中仅2个楼盘为万字头均价。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分析,3月份广州楼市成交量井喷的原因有多方面:广东省十五条救市措施出台和整个经济形势数据的向好,增加了市民的购房信心,同时一些楼盘在价格上仍然较为优惠,去年抑制的部分购房需求正在逐渐释放。此外,由于市场的持续回暖,部分市民担心未来楼价上升而入市购房。

  清明前后属置业清淡期

  广东省房协理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赵卓文却指出,面对这样一个“小阳春”,要特别注意“倒春寒”的出现。传统意义上,清明前后是置业的清淡期,因此4月是考验这次“小阳春”持续性的月份。如果4月广州楼市成交业绩好,楼市下半年反弹可期。但是一旦楼市遇上“倒春寒”,前景将很不明朗。

  他以广州为例说,如果3月份广州一手房价保持“8字头”,那将是广州连续第4个月出现8000—8500元/平方米均价,2009年广州楼价整体“走低”将成定局,楼市整体还呈“弱市”局面。成交量有所上升,是开发商不断“让利”的结果。“中低价格、性价比高的物业好销,高价位、大户型难销。自住型需求入市较多,投资型买家还犹豫不决。”赵卓文指出,楼市的价格底部远远未出现,要楼市持续升温,必须要创造“升值”效应,才能让买家源源不断进入楼市。(记者/郑佳欣)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