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不玩足球玩资本 成年薪百万企业高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谢亚龙不玩足球玩资本 成年薪百万企业高管
2009年04月02日 10:4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初到足协,谢亚龙开的是POLO。

  昨天上班,谢亚龙还开着本田CRV。

  从“遭罪”的足协副主席到年薪百万的企业家,谢亚龙是该意气风发。

  3月30日,中体产业发布公告称王俊生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谢亚龙当选新任董事长。昨天,谢亚龙正式以董事长身份开始在新岗位上班。

  实际上,谢亚龙到中体产业上班已经有一段时间了。2月26日,他就已经到中体产业公司正式履新。不过,他的身份还只是“董事长候选人”。一个月的工作,谢亚龙终于迎来了转正的那一刻。3月30日,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在北京召开。在这次会议上,惟一的候选人谢亚龙没有悬念地以全票通过,接替王俊生成为了中体公司的新任董事长。而在晚些时候,中体公司也正式发布了这份更替公告。从前中国足协掌门人到现中体公司的董事长,谢亚龙摇身成为了年薪过百万的企业家。

  无论如何,谢亚龙已经是正式上任,他又再次被推到了前台。对于自己的未来,他很低调:“现在是在搞企业,不是搞足球,所以有很多东西需要了解,现在还不能说太多。”据悉,谢亚龙上任后的首项重大工作就是将联手地产商,合作建设三亚奥林匹克国际村。这项工程总投资预计52亿元,整体计划开发7年。显然,这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示自己能力的舞台。

  “点球改变我命运”

  经过2个多月的等待,谢亚龙终于成为年薪百万的企业高管。

  谈及过往,谢亚龙颇为感慨,“从今天开始,我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每天将重新按时上下班了。现在,我就只是一个球迷,中国足球与我恐怕已经没有太多关系了。”

  谈及中国足球,他最为感慨的还是去年3月26日中澳昆明之战,“说实话,很多时候,你很难说清楚足球究竟是什么。但是,在足协工作这几年,从某种意义上说,那个点球(邵佳一射失点球,中澳0∶0平)是一个转折点。如果那场比赛最后时刻的那个点球进了,也许中国队的情况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而中国足球或许也就是另外一个样子了……但面对这个点球,你又能说什么呢?”

  谢亚龙说,那场比赛结束后,他曾经找过杜伊,询问杜伊对中国队可能获得点球是否有所准备,杜伊的回答是——没有。谢亚龙追问为何在如此重大的比赛前没有作出预案,杜伊选择了沉默。“点球这个东西是什么?你真的很难说清楚。我重提此事,其实并不是要指责谁、批评谁,但很多事情其实就是这样,因为一个点球,改变了整个进程,进而改变了人的命运,这样的事情在世界足坛随处可见。既然干了这一行,你就要认。”

  从“POLO谢”到“谢CRV”

  谢董又该升级了

  从运动员到学者,从官员到商人,谢亚龙的人生出现多次重大转折。足球让其曝光过度,成为名人、“罪人”,不过,他因祸得福,收获了年薪百万的回报。 

  此次担任中体董事长,谢亚龙的财路持续看高。当年的“POLO谢”到随后的“谢CRV”,而在未来我们可能要称其为“BMW谢”了。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