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年报曝光私募选股思路 明星舵手偏好草根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公司年报曝光私募选股思路 明星舵手偏好草根股
2009年04月02日 16: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直以来,与公募每个季度对外公开持股品种不同,阳光私募重仓股只针对客户公开,但是,私募的持股品种还是有迹可循的。

  上市公司2008年年报不仅仅曝光了公募基金隐形股,阳光私募的重仓股也被一一揭开神秘面纱。近期,多家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将包括吕俊、石波、肖华等新老私募持有的重仓股结构变得明朗化,选股思路清晰化。记者统计后发现,这些优秀的私募基金舵手们去年四季度选中的股票大多为严重超跌股价不高、业绩平平但多重题材缠身,这类股票也被坊间戏称为“草根股”。

  私募建仓多选草根股

  统计显示,去年四季度,有30只股票被阳光私募、券商和信托发行的集合理财产品新建仓,而这30只股票从去年11月初反弹最多的有220%,反弹最少的有54%。记者发现,私募重仓的股票多为“草根”品种而非权重蓝筹股,这些“草根”股要么是2008年才刚刚扭亏,要么是即将面临重组或资产注入,甚至包括ST股,而这些“草根”品种却在本轮反弹中表现抢眼。

  经记者初步统计,吕俊新建仓了乐山电力和通程控股,李振宁建仓兰生股份和海泰发展,石波建仓路翔股份和宝光股份,蔡明建仓华东科技。

  仅在深国投挂牌的私募产品中,“深国投·博弈精选”建仓了安琪酵母、“深国投·泰石1期”建仓了渝三峡,“深国投·景良能量1期”建仓了三只股票——方兴科技、宁波热电和大杨创世,“深国投·理成风景1号”建仓精达股份,“深国投·景林”建仓光明乳业。

  刘明达管理的深国投·明达2期和深国投·明达3期,四季度共建仓了股价一度登上百元的獐子岛149.57万股。

 [1] [2] [下一页]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