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08商界领袖榜出炉 民企领袖占三分之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内地08商界领袖榜出炉 民企领袖占三分之二
2009年04月03日 0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200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领袖”榜单正式出炉,任正非、郁亮、董明珠、杨元庆和马蔚华等25位中国知名的国有和民营企业家获选。

  《财富》(中文版)四月公布了2008“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榜单。这是《财富》(中文版)第五次发布“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领袖”。挑选的标准依然是在行业领先者中选择能够影响企业、产业及更广泛世界的杰出管理者,并在对过去一年为中国经济、商业、企业和管理做出贡献的人士致敬。

  民企新面孔出现

  在《财富》杂志第5次发布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榜单上,又一次出现了不少民企新面孔,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鄂尔多斯集团董事长王林祥、新浪网CEO兼总裁曹国伟等均入选。而榜单常客格力电器董明珠、比亚迪集团王传福、巨人网络史玉柱等知名民营企业家,也同样在列。

  万科和联想在金融海啸中经历的动荡,没有影响《财富》杂志对两位接班人的看好,郁亮、杨元庆仍然分列榜单第2、第4位,而创始者们王石、柳传志在榜单上的位置,自去年起已经完成“交接”。此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楼继伟、上海汽车集团董事长胡茂元等国企掌门人则未能蝉联。

  民企领袖增至17名 占榜单三分二

  香港文汇报报道称,与2007年的榜单相比,今年发布的榜单中,民营企业领袖已增至17位,“三分天下占其二”。而去年因为“对中国商业的巨大影响力”上榜的楼继伟、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等人则齐齐退隐。除了金融海啸中暴露出的种种经营性问题,2008年的榜单对企业社会责任也表示了空前的关注。《财富》杂志在榜单的前言中特别提及南方雪灾、汶川地震等自然灾害,以及三聚氰胺奶粉等人为灾难,指出“2008年无论对普通人还是企业家而言,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平安集团董事局主席马明哲、分众集团董事长江南春,今年双双落榜;此前的榜单常客、蒙牛集团董事长牛根生也未见踪影。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