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城市3月楼市成交升温 分析:4月前后将分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全国多城市3月楼市成交升温 分析:4月前后将分化
2009年04月03日 08:2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牛年春节以来,在许多人还没从降价的期盼中回过神来的时候,全国主要城市的楼市成交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升温迹象,到3月份,数据所反映的这一趋势更加显著,反价、排队“重出江湖”。有分析人士甚至表示,“用升温和回暖字眼可能已经不能准确描述市场的真实状况。”

  不过,有专家提醒,在这波突如其来的楼市小阳春里,海外投资者的身影也隐约闪现,美元贬值可能在全球吹起新资产泡沫的危险,令中国楼市的走向更为难料。

  广州:二手楼成交量价齐升

  关注信号:改善型买家和投资客入市

  根据中原地产的成交估算,二手住宅成交量在2月强势反弹后,3月环比再度大幅增长三成以上;高端物业成交增多,使得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上升约10%。

  据分析,3月份延续2月份的态势,主要客源来自于在去年观望时期没有入市,但却有着强烈自住需求的买家。

  越秀区均价重上万元大关

  中原地产研究人员表示,3月份二手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信心”。首先是自住客有信心,当月改善型买家更为积极。由于改善型物业往往价值较大,买家做决定的速度要比首次置业慢,导致2月份首次置业买家称王,而3月则改善型买家独大;其次,投资客已经开始出击传统的投资板块如珠江新城、天河北和越秀区等,尤其是珠江新城,投资客成交占到了九成以上。此外,随着看楼和成交的增长,“反价”“惜售”等词汇再次进入人们视野。

  根据中原地产的统计,3月份广州主要区域的二手成交面积和成交均价都出现明显的上升。其中,越秀区重新站上万元高位,均价高达10974元/平方米,成交面积环比增幅在六区之中最为明显,同时,反价现象也在逐渐增多。(记者 张忠安)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