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金融危机已进入底部区域 坏不到哪去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称金融危机已进入底部区域 坏不到哪去了
2009年04月03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今日接受中新网访谈时称,金融危机进入到一个底部区域了,基本上最坏的一段时间已经过去了,未来大概一两年以后经济才会逐渐逐渐再恢复到一种比较好的状态。

  郭田勇说,未来全球经济很可能会缓慢向上爬升,爬升出这种金融危机状态。我觉得未来继续说比现在,或者说过去的一段时间情况还要继续糟糕的情况呢,发生的可能性是不太大的。因为我们讲金融危机它的核心,或者它的我们叫金融飓风也好,海啸也好,它的源头就是在金融机构的内部出现问题,包括美国、欧洲也好,各大银行,各大金融机构相继出现亏损,使得这些金融机构没有办法向实体经济输送弹药,没有办法提供资金。

  郭田勇认为,微观主体对经济发展的预期就向坏了,形成这种实体经济方面出现问题。现在来看,如果说金融危机会继续向纵深去蔓延的话,或者会第二波、第三波的话,一般提出这种观点的人认为金融机构还是有很多问题没有暴露,以后还会继续暴露一些问题。我想这种可能性不是没有。

  但郭田勇也指出,现在美国为代表吧这些西方主要国家,对他们金融业来挽救的力度也是前所未有的,比如这些大银行一方面国家给它注大量的资本,资本金注入,同时现在还要再对这些金融机构的所谓有毒的资产进行剥离。

  郭田勇认为,全球经济要马上进入增长的恢复比较难,这中间可能会有一段调整期,国际上大概有一到三年。在这种底部,包括美国,在这种经济,这种零增长或者负增长这种状况下来爬升这么一段,未来大概一两年以后经济才会逐渐逐渐再恢复到一种比较好的状态。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