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将举办国际旅游节 彰显滨江生态文化特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泰州将举办国际旅游节 彰显滨江生态文化特色
2009年04月03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泰州4月3日电(记者 崔佳明)由国家旅游局、国家林业局、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旅游局、江苏省林业局、泰州市人民政府、姜堰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09中国泰州国际旅游节暨经贸洽谈会将于4月6日开始,至5月3日结束,历时近一个月。

  据悉,本届旅游节与第四届中国湿地生态旅游节、江苏国际生态旅游、2009中国姜堰•溱潼会船节将在十里溱湖同时拉开帷幕,将围绕“绿色旅游、生态文明”主题,依托泰州里下河地区独特的水乡、湿地景观,推出一系列的生态旅游活动,彰显“祥泰之州”生态文化特色,向中外游客呈现一个“自然、健康、安全”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据主办方介绍,节庆期间将举行开幕式、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2010年上海世博会泰州宣传周、中国城河论坛、泰州江河湖鲜烹饪大赛暨美食月、中国知名作家泰州行、长三角千家旅行社看泰州、城郊农业休闲旅游、兴化千岛菜花旅游节、靖江江鲜垂钓美食节、中国人民海军诞生60周年纪念等近20项主题活动。同时,泰州市各主要景区(点)将同步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旅游活动。

  主办方透露,旅游节开幕式上的最亮看点就是会船文化。整个开幕式将由《溱湖•千古风》、《泰州•三水梦》、《江淮•四海情》三个主要篇章和序曲、尾声组成。以会船为载体,以文脉为主线,以地域为特色,立足于传统与现代、民族与世界、专业与业余的有机结合,在水上、岸上、天上立体化地展示泰州历史文化与江苏生态文明。

  据悉,“会船文化”被誉为“民俗文化之大观,水乡风情之博览”,泰州姜堰的“溱潼会船节”极具地域特色和民俗风情的传统节日,由南宋相沿至今,历经千年而不衰,每年清明时节,四乡八镇的数百船只,上万船民云集溱湖。海内外盛赞为“天下会船数溱潼,溱潼会船甲天下”,被列入全国十大民俗节庆活动之一,去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 “船会之最”今年将申报吉尼斯世界记录。

  同时主办方还透露,节庆期间,将有7个重大三产城建项目签约,其中外资项目3个,总投资1.05亿美元;内资项目4个,总投资6.1亿元人民币。同时,还将重点向外推介40个现代物流、生态旅游、现代商贸、服务外包重点服务业项目,总投资99.3亿元。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