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港3月集装箱吞吐量止跌“回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宁波港3月集装箱吞吐量止跌“回暖”
2009年04月03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4月3日电(记者张慧慧 实习生沈文剑 通讯员张晓宇 宋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此时用来形容宁波港口行业的生产形势似为贴切。最新数据显示,3月宁波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达到83万标准箱,煤炭、铁矿石、原油、液体化工等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从去年12月份开始,因受经济危机的影响,宁波港域集装箱吞吐量持续下滑,今年2月全港域集装箱吞吐量仅为60.22万标准箱。宁波港航管理部门数据表明,继2月宁波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出现21.90%的负增长后,3月达到83万标准箱,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月度环比大幅反弹37.8%。在2月份铁矿石大幅反弹之后,原油、煤炭的反弹势头非常强劲。

  宁波港集团和宁波港航部门分析认为,宁波港域集装箱的回升,主要得益于国家宏观经济的持续稳定,宁波及周边地区的外贸出口量得到恢复,绍兴、义乌等地到宁波港域的出口箱量大幅增加。除此之外,宁波港集团和宁波港航部门积极拓展货源腹地,加快无水港建设步伐,优化服务措施,也吸引了大量箱源到宁波港域进出。

  不过,从全球范围来看,外围经济的短期前景依然不容乐观,国际贸易供需仍然不旺,行业尚未景气复苏。目前,采购经理指数(PMI新出口订单指数)虽然持续反弹,但考虑到其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以及传导至港口物流的相对时间滞后性,“未来宁波港口业务继续回升值得期待,是否真正回暖仍需进一步观察。”宁波市港航管理局港政科负责人认为。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