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愚人节遇恶搞新闻 产品大搞促销以博翻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强生愚人节遇恶搞新闻 产品大搞促销以博翻身?
2009年04月03日 16:2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强生最近可谓“绯闻缠身”,就在“有毒门”事件尚未平息之际,昨天又连连爆出“宝洁因两项专利遭侵犯将强生诉上法庭”以及愚人节“假破产”的消息。业界指出,强生的信誉在中国市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愚人节新闻惨遭再恶搞?

  记者在中国化妆品网看到,愚人节里最火爆的消息《4月1日:强生美国总部申请破产保护》已经收到了强生的“更改通知”,更有趣的是,网站再贴出新闻《强生欲起诉C2CC:缘起愚人节破产传闻(附强生传真)》,颇有较劲之意。

  强生《关于立即停止刊登虚假新闻的函》中明确指出:“在新闻的内容摘要及正文中均宣称‘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JNJ)于美国时间4月1日凌晨发表声明,公司将于当日递交破产申请。’这一宣称以及该新闻中其他内容根本与事实不符,已严重误导读者。”函中还透露,公司代表已于1日下午致电网站,要求“停止侵权”;通知所有转载该新闻的机构立即撤下虚假新闻;立即向我公司以书面方式公开赔礼道歉,并采取有力措施消除不良影响。

  看来,强生“火”大了。然而,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截至发稿前,“破产”消息依然随处可见。

  龙舟公关资深顾问伍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指出:“我能理解强生的恼怒,但是反应过激就让黑色幽默的喜剧成了啼笑皆非的闹剧。强生此时此景,就像公众人物一样应该保持必要的宽容和大度。作为一个来自美国的跨国公司,应该以更宽广的胸怀包容。我觉得,一个这么大的公司,在这里较劲,多少显得有些小气。而且,这样的举动,正好让本来没人关注的事件变得举世皆知,实在是丢份儿丢大了。”

  宝洁也来插一脚?

  根据慧聪昨天的消息,宝洁公司在威斯康星州麦迪逊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强生公司及其旗下McNeilPPC部门侵犯了宝洁公司牙齿美白产品活性成分与美白牙贴使用方法等两项专利权。

  记者了解到,这是去年5月新闻的翻炒,去年5月初,宝洁已经上诉法院,指强生及其旗下McNeilPPC部门侵犯了宝洁专利权,并要求法庭裁令强生公司停止销售李斯特美白速溶牙贴。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