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业率剧增至百分之八点五 再创二十五年新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失业率剧增至百分之八点五 再创二十五年新高
2009年04月03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四月三日电(记者 魏晞)尽管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伦敦表示二十国集团峰会可能成为”全球经济复苏进程的转折点”,但三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全美失业数据恐怕会让奥巴马身心俱疲:美国最新失业率已经攀升至百分之八点五,这是自一九八三年底以来二十五年新高。

  自二00七年十二月美国进入衰退以来,美国已经净减少了五百一十万个非农工作岗位,其中三分之二发生在过去五个月。三月份,全美失业人口已经达到不可思议的一千三百二十万人。

  这其中,还不包括很多人被迫从“全日工”变成“打零工”:全美目前约有九百万人靠打零工过活。

  更糟糕的是,很多经济学家预期,美国失业率在今年内还将继续攀升。

  在很多主流网站上,越来越多人开始分享如何用不足四百美金一周的失业救济金过日子。科罗拉多的吉姆·凯利五个月前丢掉了营销总监的工作,至今也没有找到新工作。他说,“我们的储蓄帐户正在消失,我们削减一切不必要的开支:信用卡,食品和天然气。”

  来自内华达州的舍伍德夫妇日子则更加难过,他们一个月能拿到一千五百美元的失业救济金,可是房子的月供就要花掉一千一百美元。“我们为女儿申请了免费午餐,这样她至少在学校能吃到一顿热饭。如果没有绝对的必要,我们甚至不进城。”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