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集团摘取国际核电安全业绩挑战赛三项桂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广核集团摘取国际核电安全业绩挑战赛三项桂冠
2009年04月03日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4月3日电 (记者 郑小红)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成员企业——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摘取国际核电安全业绩挑战赛三项桂冠。

  中广核集团今天透露,法国电力公司(EDF)2008年度安全业绩挑战赛颁奖仪式2日在法国巴黎举行,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在总共五项评比中,获得工业安全、厂房管理和能力因子三项第一名,取得了自1999年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由法国电力公司组织的安全业绩挑战赛自1999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届,是国际核能界声誉较高的同行竞赛。参赛机组包括法国本土、中国、南非、比利时、德国等国际同类60余座压水型核反应堆营运机组。

  截至2009年4月3日,大亚湾核电站1号机实现连续无非计划自动停堆安全运行2448天,这是一项国内最好、世界前列的纪录;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第六次换料大修创造了25.92天的国内最短、世界同类机组前列的纪录。2008年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四台机组上网电量历史性地突破了300亿千瓦时,两电站共有8项WANO(世界核运营者协会)指标进入世界先进水平,双双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自1999年参加EDF挑战赛以来,大亚湾核电站先后于1999、2000年连续获得“核安全”项目冠军;2002年以来,以优良的运行业绩连续6年获得EDF国际同类运营机组安全挑战赛“工业安全”第一名,连续5年获得“辐射防护”第一名,2次获得“厂房管理”第一名,1次获得“自动停堆”、“核安全(安全运行天数)”、“能力因子(2008年首次设立)”第一名。

  据统计,大亚湾、岭澳两电站在六个领域累计40余项次的EDF安全业绩挑战赛中,获得19项第一名。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