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或放弃竞买三鹿两项资产 专家称"明智之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元或放弃竞买三鹿两项资产 专家称"明智之举"
2009年04月05日 08: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元放弃竞买三鹿两项资产

  认为没有太大的利用价值 专家称“放弃后续竞拍是明智之举”

  对于备受业内关注的三鹿集团破产资产的第二次拍卖,三元却最终选择了放弃。昨天,三元股份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公司不参与竞买三鹿集团所持唐山三鹿乳业有限公司和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投资权益;而在之前发布的澄清公告中,三元股份还表示,公司将召开董事会讨论是否参与竞买三鹿集团所持唐山三鹿和君乐宝的股权;除此之外,公司目前没有购买三鹿集团其他破产资产的意向。

  此前,3月4日,三元股份大股东三元集团与三元股份全资子公司河北三元所组成的联合竞拍体,以总计6.165亿元的价格成功竞得三鹿首批破产财产,也是三鹿的核心资产,其中包括三鹿集团的土地使用权、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等可持续经营的有效资产,以及三鹿集团所持有的新乡市林鹤乳业有限公司98.80%的投资权益。

  而对于三鹿集团所持有的唐山三鹿投资权益、三鹿集团所持有的君乐宝投资权益,三元股份在3月4日发布的公告中曾经表示,公司将在拍卖公告发布后,视情况决定是否参与竞买。昨天,也就是时隔一个月之后,三元股份再次发布了公告,表示将不会参与竞买这两项投资权益。

  根据拍卖公告,三鹿的第二批破产财产将于4月7日10时在石家庄市公开拍卖,内容包括河北贝兰德乳业有限公司34%的股权,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16.97%的股权,河南花花牛乳业有限公司25%的股权,安徽双佳食品有限公司60%的股权,三鹿牌及相关保护性商标169个以及专利技术12项。

  “其实,对于有着悠久乳业发展历史的三元来说,即将拍卖的这些资产对于三元并没有太大的利用价值。”对此,业内有关专家分析认为,比如其中的三鹿品牌及相关保护性商标,在经过“三聚氰胺”事件后,它们能否被消费者接受目前还很难说;至于其他的投资权益,则不太符合三元的发展战略。“三元收购三鹿仅仅是一个开端,后续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比如需要解决双方的业务整合等等难题;因此,三元选择放弃参加后续竞拍,应该说是明智之举。”

  (陈筱红)

【编辑:张中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