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自称真的看好中国 我会一辈子持有A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罗杰斯自称真的看好中国 我会一辈子持有A股
2009年04月08日 07: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认为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应买美国国债,买的话一定赔钱

  “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我希望我的子女在亚洲长大学习中文。”昨日,前量子基金合伙人、商品大王吉姆·罗杰斯在其传记《水晶球:吉姆·罗杰斯和他的投资预言》的签售活动后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罗杰斯称,这次带5岁的小女儿来中国,让她给大家背诵唐诗,就是要告诉大家,他真的看好中国,并非“忽悠”。

  “我会一辈子持有A股”

  2008年10月和11月,你买了些A股并称如果今年再跌就再买。这些股票现在的收益如何?什么时候将手里的股票套现?

  罗杰斯:你应该知道去年10月份到现在中国股市的表现。我所买的绝大部分股票都是上涨的,其实我对股价变动不是很关心,因为我一旦买入股票我就会持有一辈子。现在我的女儿才5岁,我希望等女儿55岁的时候还持有。

  新京报:你买入了哪些板块的股票?

  罗杰斯:我所持有的中国股票行业包括农业、自然资源、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等。我认为这些行业,还有中国经济的走势,都会表现很好的。

  新京报:你持有A股多少金额呢?

  罗杰斯:这个问题问得很好但我不能回答。我从来不会对别人讲我有多少钱,花了多少钱投资。

  新京报:创业板是最近中国资本市场热议的话题,你对中国选择在此时推出创业板怎么看?

  罗杰斯:创业板无论是对中国还是对世界都是好事。新公司、初创企业都需要资金扶持才能发展,这个板块让需要资金的企业能够得到资金,当然是好事。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