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率先在全国实现手机电子登机牌无纸化登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航率先在全国实现手机电子登机牌无纸化登机
2009年04月08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河南网郑州4月8日电 (记者 门杰丹 通讯员 杨现利)来自南航河南分公司的消息,南航手机电子登机牌今日在广州白云机场启用。

  手机电子登机牌是旅客通过南航网上值机、短信值机获取的一条彩信,内容包含二维条码和乘客的姓名、航班号、登机口和座位号等信息。旅客购买南航机票完成网上值机后,自己的手机就能接收到一个二维条码,凭着这个条码就可以直接到白云机场过安检、登飞机,再也不用排队办理登机牌,真正体验到从订票到值机、安检、登机的全程无纸化便捷服务。

  按照国际航协要求,2009年底全球航空公司要有60%旅客使用二维条码作为登机牌,到2010年底航空公司要做到100%旅客使用二维条码登机。顺应国际化的潮流,南航在全国首家推出“二维条码手机电子登机牌”,选择南航广州-郑州CZ3157航班试用该项服务,待条件成熟后逐步推广到其他航线航班上。

  此次南航率先在全国实现手机电子登机牌无纸化登机,是对该公司2007年推出的手机电子登机牌的“升级”,至此,南航已成功实现订票、支付、值机、安检、登机全程无纸化服务,成为打造一流航空公司便捷高效的地面服务又一力作。(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