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报业:当“太阳”不再升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报业:当“太阳”不再升起
2009年04月08日 17:3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月31日对芝加哥的读者而言是个格外不幸的日子,随着该市两大日报集团之一的芝加哥太阳时报集团正式宣布破产。他们将开始适应没有实体报纸的生活方式,比如在公车看报纸的习惯。当天,芝加哥太阳时报集团的股价永远定格在了2美分。去年和前年还是0.88美元和5.2美元。

  破产后遗症

  尽管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哈尔布雷奇在信中反复向读者保证“破产不意味着新闻业务停止运转”,公司将继续正常运营旗下《芝加哥太阳时报》等实体报纸的新闻网站,但事实证明,读者能够享受到的新闻服务正在流失。

  就在破产前一天,《芝加哥太阳时报》5年来首次提价,将周一至周六的零售价从50美分涨价到了75美分,涨幅达到25%。这么一来,就与它的对手《芝加哥论坛报》平起平坐,后者去年1月才把同类日报的零售价从50美分涨到了75美分。

  《芝加哥太阳时报》的节流从2007年底就开始了,相继采取了削减养老金、裁员15%、减薪减福利等节约5000万美元的措施。“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需要确保尽量减少现金的流失。”哈尔布雷奇自去年2月上任以来就在董事会内放了第一把火,把整个董事会成员都换了个遍。

  芝加哥人并不是惟一感到失落的美国人。全美国的日报集团都在频繁削减发行量或干脆停刊。丹佛市的第二大报纸《落基山新闻报》也在今年2月宣布倒闭。《西雅图邮讯报》也在今年3月宣布从平面媒体撤退到网络版本,缩减规模达到九成。

  征兆早已浮现。查看太阳时报媒体集团的官方网站,就会发现集团采编人员在集团破产之前就开始了集体大逃亡。集团总编Michael Cooke于2月转投《多伦多星报》。集团体育专栏作家Jay Mariotti更有先见之明,去年夏天就改投美国在线体育频道。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