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智健卸任中信泰富主席 常振明继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荣智健卸任中信泰富主席 常振明继任(图)
2009年04月08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荣智健正式卸任中信泰富主席。 (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8日电 中信泰富8日在港交所网站发布公告称,两创始人荣智健及范鸿龄辞任主席及董事总经理职位,中信集团总经理常振明接任,公司股票明日复牌。

  2007年,中信泰富为其在澳大利亚的铁矿石项目与包括渣打银行、花旗银行等在内的13家银行,共签下了24款外汇累计期权合约,但去年澳元大跌60%以上,使得中信泰富陷入巨额亏损。

  据中信泰富公布的2008年业绩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中信泰富外汇合同所导致的变现市场公允值税后亏损金额为146.32亿港元,受此拖累,中信泰富去年净亏损126.6亿港元,也做出不派末期股息和花红的决定。

  事情在上周五再起波澜。中信泰富发布公告称,香港警务处商业罪案调查科在当天根据一项搜查令,要求中信泰富及其董事就2007年和2008年签订的外汇合约,以及从2007年7月1日至2009年3月16日期间发布的公告提供详细资料,以调查中信泰富是否存在“公司董事做出虚假陈述”,或者“串谋欺诈”的违规行为。

  事件相关报道

  中信泰富高层大震动 荣智健及范鸿龄双双离任

  中信泰富主席荣智健下课 股票周四复牌

  中信集团就荣智健辞任中信泰富董事长发表声明

  背景资料:中信泰富外汇合约巨亏事件始末

  背景资料:中信泰富新任主席常振明简介(图)

  荣智健其人:曾连续六年蝉联胡润强势榜榜首

  附:中信泰富声明

  

  

 [1] [2] [下一页]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