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中国外汇储备买镍要比买美国国债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罗杰斯:中国外汇储备买镍要比买美国国债好
2009年04月10日 09:1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题:投资大师杰姆·罗杰斯 中新社发 龚文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67岁的罗杰斯则以标志性的粉红衬衫、蓝纹领结、黑西装出场,尽显慈父之风:“教女儿说中文代表我对中国未来的看法。因为我预见到世界的未来,我正在为她做相关的准备,让她能在我所预见的未来中取得成功。”

  8日上午,投资大师、前量子基金合伙人吉姆·罗杰斯携5岁爱女乐乐现身北京西单图书大厦,出席其全球独家官方授权传记《水晶球:吉姆·罗杰斯和他的投资预言》新书发布仪式,并于现场签字售书。乖巧的乐乐不但能用流利的中文与记者对答,还会背一口娴熟的唐诗,并在媒体面前秀了一把。

  首次披露与索罗斯分手内幕

  作为量子基金创始人罗杰斯本人亲自授权的官方传记,《水晶球》首次披露了罗杰斯与索罗斯分手的内幕。除了介绍罗杰斯的成长,更侧重于罗杰斯的投资经历,包括罗杰斯如何步入华尔街,之后与索罗斯惊心动魄的投资合作经历,分手后环游世界的传奇以及对于今后投资机会的预测。

  书中大量的珍贵图片都是全球首次对外发布。其中有一张罗杰斯一岁时的“浴照”,头发稀疏,抬头纹清晰可见。这位被称为拿着水晶球的“魔法师”个子也并不高大,但他一直是父母眼里稳重优秀的长子典范。罗杰斯自己说:“我是个在阿拉巴马州德莫普利斯乡下长大的穷小子,随后去了耶鲁和牛津大学,当过兵,最后来到华尔街。”对于成功的原因,他认为:“华尔街的所有经历告诉我,‘专家’的话通常是错的。我拼命工作,每天工作15~16个小时,没有休过一天假。后来环球116个国家的旅行经历告诉我:‘如果你想要看看心目中真实的世界,最好自己去体验。’”“真实的罗杰斯,他有过失败的惨痛,但他懂得从失败中吸取教训,继续前进。他也有过即便拥有百万身家,吃一份早点也要记账的节俭生活,直到现在他依然保持着简单朴实的生活方式。他更有暴跳如雷一面,发过火之后又会很快忘了这一切,继续对着电脑处理邮件。” 传记作者杨青说。

  “我并非国际金融炒家代言人”

  经济学家郎咸平对于罗杰斯此次中国之行做出评价,认为其背后有利益集团驱使。对此,罗杰斯报以一笑,并调侃说:“我并非国际金融炒家代言人,来中国只是为了宣传我的传记。我倒是很想知道有哪些利益集团想支持我,我就可以跟他们要些钱。”

  有人猜测他此次访华另有投资目的,不过罗杰斯对于在中国投资的股票、金额和收益问题则打起了“太极”,他说:“在世界任何地方我都不会透露投入和回报,我在中国投资感觉不错,最近买的一支股票虽然增速没这么快,但也相当可观。”

  他认为世界经济不景气还要持续比较长的时间,自从去年10月份以来,除了中国,没有在世界上任何其他股票市场购买股票。

  “我让女儿学中文,因为我看好中国”

  记者:您如何看待中国的机会?

  罗杰斯:我女儿的情况代表着我对中国未来的看法。虽然中国经济现在有所放缓,但我不会因此让我女儿不再学中文。我让女儿学中文,而不是学其他国家的语言,就是因为我看好中国。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