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发布对外投资合作国别指南 引导走出去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发布对外投资合作国别指南 引导走出去企业
2009年04月10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10日电(张潞璐)为加强对“走出去”企业引导服务,中国商务部10日在此间发布《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

  指南由中国商务部组织其驻外使馆经商处、商务部研究院、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及有关专家共同编写,覆盖全球160余个国家和地区,旨在为中国企业跨国经营提供全面、权威信息服务。

  据悉,首批发布指南包括日本、俄罗斯、智利等在内20个国家,其余国家和地区的将于今年6月底前陆续发布。商务部表示,将定期更新相关内容,以提供各相关国别地区的动态信息。

  这是中国首次全面编制发布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对中国企业客观把握各国投资市场机会,了解各国(地区)投资合作环境,减少决策盲目性,规避对外投资合作风险,发挥积极作用。

  指南主要以所在国(地区)有关法律法规、官方统计数据和其他信息为依据,客观反映其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情况。

  此外,指南针对中国“走出去”企业特点,既介绍所在国(地区)与投资合作有关基本信息,又指出中国企业在所在国家(地区)开展业务可能遇到的问题,给企业以必要提示和建议。

  商务部于上月中旬颁布境外投资管理办法,此番指南的发布,表明在下放核准权限、简化核准程序、推进境外投资便利化同时,商务部亦加强对“走出去”企业的引导服务工作,以促进中国企业积极稳妥地开展境外投资。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