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市场"三假"横行 不退不换不赔是成规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艺术品市场"三假"横行 不退不换不赔是成规则?
2009年04月10日 15:4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辛辛苦苦陆续收藏的百余幅字画,竟然只有六幅是真品!

  艺术品投资市场最忌假货,这早已是收藏界共识。但随着艺术品投资市场逐渐兴旺,赝品、假货之风愈演愈烈,成了当前收藏、投资界最为头疼的问题。

  百幅字画只有六幅真品

  空军工程大学教授、某艺术品公司顾问孟庆东透露说,张先生从事艺术品收藏近十年,自己投资、好友赠送的书画作品加在一起已达百余幅。上个月,张先生把这些书画拿给他做鉴定,结果让张先生瞠目结舌,藏品居然多数是假的。

  “经过专家的鉴定,我收藏十年的百余幅字画中,居然只有六幅是真品!这简直让我不敢相信!现在艺术品投资市场究竟怎么了?”张先生不禁惊呼。

  艺术品市场“三假”横行

  除了股票、基金、房产,近年来,艺术品已渐渐成为很多人热衷的一种投资理财方式。但目前艺术品市场的现状又如何呢?

  孟庆东表示,“艺术品市场‘三假’泛滥。造假是根源,有些拍卖公司为了赚佣金,明知是假,仍然拍假,致使赝品流入市场。还有就是‘假拍’,某些画商为牟暴利,画家为了让自己的作品升值,自己或请人哄抬价格。”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