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产品销售向网络撒网 部分网站成售假重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假冒产品销售向网络撒网 部分网站成售假重灾区
2009年04月10日 17:43 来源:中国质量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淘宝网的钻石级买家,在某公司工作的张婷已有5年网购经验,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每天逛淘宝网开始成为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乐趣。但就在最近,张婷发现以前经常光顾的几家店铺,有的悄悄关门了,有的已经清货。经了解,张婷得知,淘宝网已有多家销售仿制国际大牌成衣的网店被有关部门查处。

  像张婷一样,如今网络购物已成为一些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人的一种重要的消费方式。相对商场里售价高昂的名牌产品,网上销售的名牌产品的价格确实令人心动。专家提醒,网上的名牌产品真假难辨,消费者在网购时还需谨慎。

  卖假之凶

  据了解,随着全球金融海啸在各国蔓延,个人资产大幅缩水,人们纷纷捂紧钱袋来抵御经济危机的寒冬。奢侈品销售不断萎缩,商场名牌专柜也失去往日的喧哗。与此相反,2008年我国网络购物同比增长128.5%。

  近日,记者登录了几家购物网站,打开这几家购物网站首页,琳琅满目的商品图片着实令人眼花缭乱。30元阿迪达斯运动服、原单MiuMiu连衣裙百元抢购……类似这样的促销标语随处可见。以Chanel、Gucci、Max Mara等品牌为例,通常这些品牌服装都标注着“专柜同步”、“正品原单”、“外贸出口”等字样,均价在200~600元不等,与品牌的正品价格相差10倍以上。

  然而,不仅仅是国际品牌假货通过网购平台大量流通,国内多家品牌企业也同样经受着此类烦恼。某知名品牌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去年我们专门作过一次清查,发现了几百家未经授权的网络经销商,其中多数产品都不是我们的正品。”

  据了解,知假卖假是网店普遍存在的现象。一位已经营7年网店的北京商家说,市场上那么多卖假名牌的,满大街那么多穿假名牌的,在网上卖假名牌又有什么问题?

  “一些网站的假货情况,具体有多严重还不好统计与证实。”业内人士认为,网络售假很难完全避免,因为这不光是电子商务平台的问题,也是整个商品流通领域普遍存在的问题。

  打假之难

  一边是快速发展的市场,一边却是假货泛滥,消费者权益屡遭侵害。今年2月下旬以来,淘宝、百度“有啊”、易趣等平台先后展开打假行动。

  目前,淘宝已开设“举报论坛”,并通过“价格鉴定”系统随时下架有假货嫌疑的商品,“今年淘宝还将启动一项严格的打假政策,一旦网上售假被核实,售假者的身份信息将被列入黑名单,终身取消在淘宝开店的资格。”淘宝新闻发言人卢维兴说。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