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主题投资上海本地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八大主题投资上海本地股
2009年04月10日 18:06 来源:投资者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题材丰富的上海本地股一直以来都是市场关注的热点,近日包括上港集团、上海能源、航天机电、紫江企业等个股深受资金追捧,表现十分活跃。

  3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此利好消息给上海本地股带来投资机遇。

  中国金融在线副总裁洪榕去年即提出“未来三年战上海”的观点,认为世博会比奥运会机会更大,而迪斯尼、京沪高铁、大飞机等题材同样值得期待。

  《投资者报》:你在去年就表示看好上海本地股,原因是什么?

  洪榕:确切地说,是在奥运会前,当时我不认为会出现奥运行情。奥运会对中国而言,不像韩国那么小的经济体可以出现一个爆发,也不会像欧洲有很多的基础设施需要翻新改建,中国的经济总量很大,且一直处在发展阶段,因而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但世博会就不一样了,由于世博会存在经济导向,世博行情值得关注。而且上海国资重组、京沪高铁、大飞机项目等题材都会带来行业整合、固定资产投入。

  另外当时次贷危机已在欧美发生,要寻找最抗跌的区域、经济发展稳健的区域,那么自然是世界看亚太,亚太看中国,中国看上海,上海看浦东。

  从历史数据来看,上海本地股一直都是最抗跌的。自1664点反弹以来,上海本地股也率先反弹,这是因为上海本地资金和本地股都具有“先知先觉”的特点。

  《投资者报》:上海板块有哪些投资主题?

  洪榕:从目前来看,上海本地股有8个投资主题。一是迪斯尼;二是世博会;三是上海国资重组;四是京沪高铁项目;五是创投概念;六是大飞机项目;七是6个中心建设;八是长三角建设。

  受益迪斯尼的行业有建筑、房地产、交通运输、商业百货、旅游酒店。

  受益世博会的行业则有阶段之分,投资准备阶段集中在地产开发、工程施工、建筑材料、节能环保、信息化通讯建设等行业;召开期间集中在航空、酒店、零售、地产、金融服务、食品饮料,特许经营等;会后集中在国际合作、科技创新、产业调整等方面。

  基于一些原因,上海国资重组开展得比较晚。上海国资涉及30多个行业、60多家上市公司,开始重组后将有很多投资机会,如上海医药将成为上海地区医药行业整合的母体;上实集团、上海地产集团将准备整体上市。

  京沪高铁在未来几年是件大事。受益的行业有原材料供应类的攀钢钢钒、太原重工、西北轴承,工程建设类的中国中铁、中铁二局、中国铁建,运输物流类的大秦铁路、广深铁路等。

  大飞机中心落户上海,从选址、建设、物流、研发都给上海本地上市公司提供了机会。航空受益股包括上海航空、东方航空;研发受益股包括上海电气、航天机电等;还有土地、基建、物流等行业。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