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重组并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卫通重组并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2009年04月10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卫通”)十日正式宣布,并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成为其从事卫星运营服务的核心子公司。

  卫通原为中国六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之一,主营卫星空间段业务、卫星移动通信业务等。根据国务院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除基础电信业务被并入中国电信集团,卫通其余业务被整体并入航天科技集团。这也使该集团从传统意义上的“研制卫星”业务延伸到了“卫星运营”,极大地延伸了该集团宇航系统的产业链。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马兴瑞表示,中国卫通整体并入后,该集团将充分依托中国卫通在卫星运营和卫星应用方面的优势,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促进资源整合和业务融合,以“世界一流的卫星空间段运营商、国内卫星地面运营旗舰企业”为目标,将中国卫通努力打造成亚洲第一和国际一流的卫星运营综合服务提供商。

  据相关专家介绍,重组对于确保国家广播电视和信息传输安全,提高广播电视覆盖面,保证国家和社会未来对卫星空间段资源的各类需求,推动中国航天技术可持续发展,促进卫星制造、火箭发射、卫星运营和地面应用的产业化,加快中国卫星应用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