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扬州迎来七市旅游大互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烟花三月”扬州迎来七市旅游大互动
2009年04月11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4月11日电(记者 崔佳明)11日上午10时许,来自苏州、无锡、常州、扬州、南通、泰州、盐城的数千名旅游业人士和游客,齐聚古城扬州瘦西湖景区,参加扬州举行“七城旅游大互动”暨“全国百城旅游宣传周”走进扬州启动仪式,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张骥、扬州副市长王玉新以及七市旅游局领导和相关旅行社负责人等出席,扬州市政协副主席、旅游局局长王克胜主持启动仪式。

  据悉,以“精品江南,七城同游”为主题,江苏七个城市整合景区等旅游资源,制定特惠政策,客源互送,以特别优惠价格,面向七城市民共同推出以各地新景精品为特色的一日游、二日游线路,拉动城际旅游消费。同时各市的旅行社也将积极为兄弟城市输送客源。4月下旬,还将共同迎来“江苏国际旅游周”,届时将形成七城同游的高潮。

  扬州市副市长王玉新在致辞中表示,春风十里扬州路,最美烟花三月天,这个季节正是扬州一年中“醉”美的时节。扬州愿与省内各市一道,加强旅游互动合作,共同繁荣省内旅游市场。

  王玉新介绍说,扬州已经从旅游城市向整个的城市旅游转变,也就是整个的城市就是一个大旅游产品,就是一个景区化的旅游产品。同时理念上从过去的观光游向休闲旅游转变,今年是扬州“休闲旅游品质提升年”。

  七市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七城市达成共识,联手启动“七市旅游大互动”品牌活动,做到真正让利于民,拉动城际旅游消费。组织市民互动,共推七城旅游形象,共拓七城旅游市场,吸引和组织更多的中外游客到七城旅游,有力促进全省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

  江苏七城市的互动无障碍旅游,自3月份起全面启动,并将持续开展到今年年底。目前南通、常州、苏州、无锡四市已经分别于3月7日、14日、21日、29日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

  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张骥表示,这种省内城市之间“平台共建、政策共享、市场共拓、客源互送”,开展互动游的形式,既是政府的行为,更是适应当前形势的需要,通过联合宣传促销打出“组合拳”,形成旅游资源的“串珠成线”,凸现景区的集聚效应,集中互送客源,实现多赢共发展。

  据了解,此次“七市旅游大互动”是江苏省城市旅游合作互动的重要活动之一。目前,江苏已建立了多个省内区域旅游合作体,如南通、盐城、连云港三市共同打造的“江苏旅游新干线”,南京、镇江、扬州三市的“金三角旅游区域联合体”,苏州、无锡、常州打造的“环太湖休闲旅游带”等等,区域旅游合作体正逐步成为促进江苏旅游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载体。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