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带旺短租市场 酒店入住料将减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交会带旺短租市场 酒店入住料将减半
2009年04月11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一日电 (索有为 李嘉琦)第一百零五届广交会下周将开幕,不少提供短租服务的公寓类楼盘主动“出击”,与酒店争抢客源。记者十一日了解到,相比广州地区酒店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整体下降两成的指导价来说,广州短租房升温,价格也与去年持平。

  据此间美联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交易会展馆搬迁至琶洲后,带旺了海珠区尤其是琶洲、赤岗一带的短租市场。早在三月初,广州地铁二号线沿线地段短租交易便已升温。租期集中在交易会期间,一般在十天左右。成交多为自住盘,以中低盘为主,价位一般在每天三百到七百元人民币,与去年秋季广交会相比,变化不大。

  荔南置业专业人士说,交易会第二期(四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的房子最为抢手,基本上已全部租出。租客除了用作住宿外,还有用作商谈生意、临时办公的打算。

  该人士表示,尽管广交会租期较短,但租金高,十天的回报就相当于平日出租一个月,因此很受业主青睐。尤其是对于手中物业仍未能出租的业主而言,更是一个商机。

  据了解,广交会短期房租户中除了中国国内参展商,还多了外国采购商,他们一般委托翻译或者外贸公司办理,对交通和住宿环境的要求较高。

  从二00七年秋交会开始就逐渐递减的酒店入住率,让往年政府推出的“最高限价令”成为“明日黄花”。日前,广州酒店行业协会公布的“行业指导价”与去年相比下降了两成。广州五星级酒店标准房门市标价将不超过一千七百九十元一天。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表示,预计此届广交会的酒店入住率较去年同期将减少近半。(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