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中国信贷激增一点八九万亿 再创历史天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月中国信贷激增一点八九万亿 再创历史天量
2009年04月12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一季度信贷规模或破4万亿 银行贷款进入风险区背景资料:“3月份新增贷款或达1.87万亿元”的传言日渐升温,市场普遍预期一季度信贷规模可能突破4万亿元。有消息指,接连3个月的“天量”信贷已引起央行以及银监会方面的关注,有关部门正积极研究信贷风险防控。关键字:银行信贷 中新社发 ANP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一日电 (记者 于晶波)中国央行周六发布的数据显示,三月份当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一点八九万亿元,再创中国单月放贷历史记录。

  央行罕见于周末提前发布信贷数据。在此之前,市场已流传三月放贷数据的多个版本,但今天发布的数据超出了此前各个版本的预期。

  央行数据显示,三月份,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一点八九万亿元,同比多增一点六一万亿元。三月信贷数据的发布,使得今年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四点五八万亿元,逼近全年信贷额度五万亿的总额。

  央行表示,一季度货币供应量增幅快速回升,金融机构贷款增长明显加快、存款增加较多,较好地满足了经济发展对货币信贷的需求。

  在央行发布的新闻稿上,并未详细标注三月信贷结构的分布。但此间分析人士指,虽然三月信贷高速增长中,贷款结构依旧可能“长短失衡”,但票据融资额度可能收窄。

  中国金融机构放贷节奏“前高后低”态势明显,但今年首季放贷规模之大却显得极为罕见。当前,全球都在瞩目中国经济领跑复苏,激增的信贷数据可成支撑中国经济回暖的一大亮点。

  央行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三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五十三点零六万亿元,同比增长四分之一强。(完)

  新闻分析:信贷增长创天量的背后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