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猜想:放量突破年线、新能源股活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下周股市猜想:放量突破年线、新能源股活跃?
2009年04月12日 11: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猜想一:放量突破年线?

  概 率:70%

  点评:虽然本周宽幅震荡,但由于中小板指数率先突破,再创新高,说明多方仍有极强的能量。与此同时,A股市场形成了清晰的领涨主线,新能源股与资源股以及权重股中的保险股反复活跃,这将牵引着A股市场强劲上涨,所以,下周上证指数将突破年线。

  猜想二:新能源股反复活跃?

  概 率:65%

  点评:新能源股目前面临着较强的爆发力,一方面是因为全球在炒作新能源,形成了极强的气势。另一方面是由于产业政策的配合。与此同时,新能源股内部也发生着积极的变化,前期从风电设备向太阳能业务转移,近期是太阳能板块崛起,本周五则是金风科技等风电设备股领涨,如此的热点演变有望催发出更为强劲的做多能量。

  猜想三:未股改的S股金光闪闪?

  概 率:70%

  点评:近期未股改股出现了相对强势的走势,本周末S仪化、S佳通等个股更是开盘就封涨停,折射出各路资金对未股改股的乐观预期。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闽闽东等股改股的赚钱效应使然。与此同时,S股在股改过程中往往有重组相配合,所以,这些S股具有极强的资产重组或私有化等题材的催化剂题材,这可能也是近期资金持续流入S股的原因。在资金持续流入的牵引下,未股改的S股下周仍有望活跃。

  猜想四:水泥股或有活跃的趋势?

  概 率:65%

  点评:随着3月份以及一季度经济数据的陆续公布,业内人士关于出台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预期也愈发强烈。与此同时,由于西北、华北地区的基础设施略落后于经济增长,有观点认为未来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将倾向于华北与西北地区,将对这些区域的水泥股形成新的题材催化剂。这些区域的水泥股本身盈利能力就相对乐观,所以,有可能牵引着此类个股下周活跃。

  (金百灵投资 秦洪)

【编辑:程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