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基金三大考虑因素:“知人”“知己”“知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选基金三大考虑因素:“知人”“知己”“知星”
2009年04月17日 11: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一种专家理财产品,目前基金投资已经成为很多家庭配置资产的重要选项。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购买基金要比炒股省心和安全得多:买卖股票要靠自己单打独斗,在信息的海洋中排沙捡金;而买基金只需把钱交给市场中的优秀操盘手去打理,这些操盘手背后通常都有着庞大的投研团队做支撑。

  尽管如此,众多理财专家仍表示,购买基金也不是眼睛“一睁一闭”就能买到好产品,要想从几百只基金中挑选出适合自己的产品,还需要对诸多因素进行综合考量,特别是要优先考虑三大因素,即“知人”“知己”和“知星”。

  知人:基金公司综合竞争力是硬指标

  此处的“知人”,是指投资者应当对基金产品提供者即基金管理人的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表示:“在基金挑选中,我们强调对基金公司及基金产品投资竞争力的关注。”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建议,对着眼于长期投资的基金投资者来说,选择一个治理优秀、团队能力突出、凝聚力强的基金公司,比单纯选择短期业绩强势的基金产品更为重要,这样的基金公司能够提供比较稳定的长期表现,适合于多数基民的投资需求。对基金管理者综合竞争能力的考察也是2008年基金业经历过重创后,投资者需要重点反思的一个方面。

  综合业内人士的观点,投资者选购基金实际上不单单是选择某一只基金产品,而是对基金公司综合竞争能力的考量。所以,选购基金的第一功课,就是要从立体的角度对基金公司进行全方位的甄别,以确保投资者能挑到既适合自己又有赚钱前途的基金产品。

  具体方法是:首先是看基金公司整体投研能力,这是决定基金业绩好坏的关键;其次是看公司旗下所有基金的整体业绩表现,整体业绩表现是基金公司发展的关键;第三是基金公司的股东背景。良好的股东背景能为基金公司提供各方资源;第四是公司品牌形象,类似上投摩根、华夏、兴业等良好的品牌形象是投资者选择基金的风向标;第五是高水准的客户服务。近年来,随着我国基民的不断增加,基金公司逐渐意识到客户服务的重要性,而高水准的客户服务更是重中之重。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