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全国商会副会长:节能环保拉近中美距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全国商会副会长:节能环保拉近中美距离
2009年04月19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四月十八日电 (肖前辉 鲁毅)“尽管中美两国在许多领域存在巨大差异,但能源与环境问题将成为紧密团结彼此的一个契合点。”美国全国商会副会长薄迈伦十八日在长沙表示,希望充分发挥两国民间机构作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安全问题。

  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商业联盟,美国全国商会有包括通用集团在内的三百万家会员单位。商会去年与中国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共同主办了首届中美能源—环境可持续发展论坛,为在全球范围内解决能源和环境问题及促进各国之间紧密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薄迈伦说,能源与环境领域的机遇和需求为中美双方合作创造了许多机会,美国全国商会及其会员将继续大力支持中美两国之间的高层对话,为应对双方的共同挑战寻求长期有效的解决方案。

  气候变化和能源安全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薄迈伦说,世界各国应以此为契机,努力加强合作,共同寻求应对之策。期待中美通过民间机构的大力支持发挥作用,推动两国在这一领域政府间的合作。

  薄迈伦表示,美国全国商会将大力支持将大学、学院、研究人员、科学家与两国企业和政府官员联系起来,以提高可再生能源效率合作项目的技术与设备作为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新的模式推进各方合作。(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