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福建对外投资增长 香港美国成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信息:福建对外投资增长 香港美国成重点
2009年04月19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八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今年广东电网建设投资高达四百五十亿

  记者近日从广东电网公司了解到今年广东电网建设投资高达四百五十亿元人民币,三分之二投向珠三角九市。至二0一三年,广东省城市电网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少于四小时。

  广东电网围绕《珠三角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有关发展目标,制定相关电网规划,在今年四月完成广州、深圳等五个重点城市二00九-二0一三年电网建设规划修编,加大电网建设改造投资力度,以支撑珠三角地区重大项目和重要基地建设。(王华 龙建平 王小春)

  广州佛山合推促销 两地企业让利十二亿

  四月二十三日至五月七日,广州佛山将展开两地有史以来最强大的联合促销活动,广佛两地各大百货、超市、电器专业店等五万家商贸企业在各自门店开展各类优惠促销活动,让利金额超过十二亿元人民币。

  据佛山市经贸部门相关官员介绍,“广佛春季欢乐购物节”由广佛两地政府经贸部门共同主办,包括“广佛时尚名品展销会、广佛全城欢乐购、广佛同城旅游大放送、广佛美食欢乐行”系列活动。预计增加批零销售额约六十亿元人民币。 (孙建驹)

  福建对外投资增长 香港美国成重点

  记者近日从当地外经贸部门了解到,第一季度,福建新批对外直接投资企业四十九家,协议投资总额一点六亿美元,其中中方协议投资额一点三二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二点三倍、百分之六和百分之十二点八。

  从投资目的地来看,香港和美国成为福建企业境外投资的重点地区。今年首季新批对外投资福建企业中,赴港投资十三家,中方协议投资额达六千五百三十万美元;赴美国投资十家,中方协议投资额为二千五百四十八万美元,两项指标均已超去年水平。(罗钦文)

  福建石狮开展CSPX促进国际工业分包与合作交流

  国际工业分包与合作交流中国联盟(简称CSPX)泉州中心石狮工作站近日在福建石狮成立,将为国际上需要加工的大型企业与石狮市需要扩大出口的本土企业搭建起信息交换平台,促进双方实现合作。

  CSPX泉州中心石狮工作站可帮助石狮广大中小企业按照国际惯例调整生产,将国际先进的经营管理与供应链管理方法和成功经验引入石狮,同时,引入国际项目、资金和技术资源,促进石狮中小企业尽快融入世界经济,增强石狮企业在国际供应链中的地位和作用,提升产品竞争力。(黄瑶瑛 林永传)

  福建晋江围头对台保税物流中心保税仓库启用

  中国大陆离台湾金门最近的港口福建晋江围头港,不久将建成一个对台保税物流中心。该中心的两个保税仓库十八日举行落成竣工剪彩,正式投入使用。

  该保税物流中心位于晋江市围头港区,毗邻国家一类口岸围头港十万吨码头,具有保税仓储、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国际物流配送、进出口贸易、国际中转和转口贸易、物流信息处理等功能。围头港距金门岛仅五点六海里,是中国大陆离金门最近的港口,这里建有福建省第一个万吨级对台贸易码头。(林永传 黄瑶瑛)

  山东长岛保护球石资源

  山东长岛县北长山岛北端的月牙湾,海滩上由大小卵石堆积成一条长逾千米的彩色石带,这是最具特色的长岛球石。长岛县委宣传部官员近日告诉记者,长岛县今年开展了保护球石工作,近千吨的球石日前回填到长岛县南长山镇连城村西海岸。

  长岛县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有三十二个岛屿,海岸线总长一百多公里。近年来,长岛县开展的渔家乐旅游吸引了大量观光客上岛旅游,为渔民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但却忽视了对球石的保护,大量球石资源流失。长岛球石是经千万年海水冲刷、沙石磨砺而形成的球状图纹石,表面光洁润泽,形状大多为椭圆或扁圆,大如卵,小如珍珠。(蔡红文) 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