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组采购团赴台采购上亿美元商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将组采购团赴台采购上亿美元商品
2009年04月19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四月十八日电 (记者 蒋雪林)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十八日晚在此间接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时透露,广西将组采购团赴台采购商品,目前报名采购的金额达一亿六千万美元。

  马飚说,他五月下旬将率一千多人的团队赴台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桂台经贸交流会。这个团由六个分团组成,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采购团。目前报名赴台采购的企业家非常踊跃,相信采购金额将继续攀升。

  他说,此次活动是桂台高层次、大规模的综合性经贸交流活动,岛内各界友好人士十分关注。广西高层原以为,报名参加采购团的企业家人数不会太多,估计采购金额在五千万美元左右,但自获知信息后,企业争相报名,企业家对赴台采购充满期待。

  马飚介绍说,从今年一季度看,广西经济发展形势比预期要好,实现了企稳回暖、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GDP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九,高出全国平均水平六点八个百分点。三月份,广西的财政收入也一改前两个月的负增长局面,出现了百分之三的回暖增长。

  马飚说,桂台交流合作目前呈快速发展的态势,范围不断拓宽。广西将一如既往以最高的效率、最优惠的政策、最良好的环境、最周到的服务,支持广大台商和台资企业在广西投资发展。

  蒋孝严说,岛内民众对广西组团赴台举办经贸交流会表现出极大热情,广西是大陆第一个由省长一级官员率团赴台举办经贸会的省份,并组成相当规模的采购团赴台采购,这对于遭受金融危机冲击较大的台湾,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以前,大陆组团赴台均多为招商,而此次广西组织采购团赴台采购,显示出广西的经济发展非常具有活力。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