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楠2亿进军餐饮业捞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孙楠2亿进军餐饮业捞金(图)
2009年04月19日 09:12 来源:华夏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内地实力派男歌手孙楠。(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虽然没有出众的外貌,但却唱功一流;虽然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但却拥有天籁之音,他就是华人第一男声的实力派唱将——孙楠。璀璨的星光背后,有谁知道,孙楠曾是一位建筑工,他也曾是住在地下室里,每月只拿500元钱的小歌手。如今,他的一支高尔夫球杆被卖到4.3万元,投资2亿元开起了餐厅,他是如何完成这一华丽蜕变?又是怎样把自己的歌唱、理财事业经营得如此完美?

  2.6元 毕业后的首份收入

  孙楠1969年出生于一个艺术家庭,父亲是一位传授美声和民族唱法的老师。母亲、姐姐、哥哥都在歌舞团。在其家庭环境熏陶下,孙楠本该走上音乐之路,但他却对音乐缺乏兴趣。初中毕业后,他开始找工作。而他的第一份工作却是建筑工,他记得很清楚,那份工作他坚持了三天,最后拿到手里的报酬是2.6元钱。微不足道的第一笔收入并没有使孙楠退缩,他努力地找到了第二份工作,在海边的一个干休所做焊接工。由于缺乏技术经验,孙楠转到木工房。随后,他又做起了电工,甚至还卖货、练摊儿。两年的时间一晃而过,孙楠竟做过11种工作,但并没有一种工作是他自己满意的。

  工作中的屡屡受挫,使孙楠备感困惑。由于当时流行音乐刚刚出现,从小受音乐熏陶的他,一下子就被那些来自港台的新鲜、轻松的流行歌曲吸引住了,孙楠觉得做鼓手挺帅的,恰好当时工厂要组建一个乐队,他便在乐队做起了鼓手,没过多久,他就被发现有极高的演唱天赋,后来逐渐成为了一名歌手。由此,孙楠开始走上音乐之路。

  12万 首次签约唱片公司

  1987年他进入煤矿文工团,1990年又进了大连市歌舞团,同年,广东音像出版社为他录制了首张个人专辑《弯弯的月亮》,从此孙楠开始了自己职业歌手的生涯。而到了1992年,他参加了一个名为“92中国风”的演出,并因此获得广泛的香港市场关注,同时吸引了刘德华所在的BMG唱片公司的眼球。当时,内地唱片公司还不具备歌手签约制,也缺乏对歌手的包装、宣传。而对于一个人住在地下室里,每月只能拿到500元钱的“流浪”歌手孙楠来说,BMG唱片公司为他提供了优厚的待遇,不仅出专辑,还提供一年12万元的生活费。随后,孙楠便正式与BMG唱片公司签约,这也是孙楠从艺历程中的一次质的飞跃。

  随后,孙楠因电影《不见不散》的主题歌而迅速走红,在演出市场也日趋走“火”,出场价远远将屠洪刚、满文军甚至毛宁等众多知名男歌手甩在身后,每场达到了8万元人民币,直逼歌坛“大哥大”刘欢。而到了2006年,出场费每场竟达到了18万元。短短几年,出场费真可谓是水涨船高。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