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温元凯预测“中国经济下半年有望回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学家温元凯预测“中国经济下半年有望回升”
2009年04月19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4月19日电:(张达)“中国经济将在2009年下半年回升,中国将在摆脱经济危机困境中走在世界的前列。”这是著名经济学家温元凯在江苏太仓作专题讲座中做出的预测。

  会上,温元凯指出在全球性的经济危机下,中国当前新形势总体是中国经济保持增长,但仍面临着国际间贸易下降,出口外向型经济受到严重冲击,失业率高以及消费亟需全面升级换代等困难。在当前的复杂经济形势下,中国在应对挑战的同时也要抓住新的机遇,加快经济复苏步伐。

  温元凯指出,在国家一系列的宏观调控措施下,中国经济形势有所好转。但是,要想尽快走出经济危机的阴影,中国仍需要加大调控力度,在拉动内需,推动消费升级换代,政策优惠推动企业发展等方面努力。中国在2009年下半年实现经济回升的前提也是国家的调控措施到位。

  此次,温元凯是受苏州国信集团邀请,来太仓为国信集团干部员工做了题为“金融海啸下中国经济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的专题讲座。他说,当前外贸型企业受到严重冲击,大量出口型企业倒闭,当他知道苏州国信集团仍能保持贸易额稳步增长,表示可喜可贺。同时,他也告诫国信集团要认清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抓住机遇,摆脱困境,力争为太仓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