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举办企业家贸易交流会共寻互补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越举办企业家贸易交流会共寻互补空间
2009年04月19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九日电(索有为 叶晓华)在越南总理阮晋勇十九日访问广东的同一天,越南工商会与广东省贸促会举行越南——中国(广东)双边企业家理事会年会,会议签署了双边企业家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开拓中越贸易新的增长点,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广东是中国大陆与越南贸易额最大的省份,在中越经济合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位置,去年双方的贸易额接近三十四亿美元。广东出口到越南主要是机电产品,而随着越南进一步降低关税,广东的产品在越南将更具竞争实力;越南出口到广东的主要是煤炭、农产品、皮革、天然橡胶等自然资源方面的产品,这些资源型产品为广东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推动力。

  广东省贸促会会长陈文杰说,广东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越南工商会在去年九月签署了紧密合作协议,同时成立双边企业家理事会。广东企业可将部分优势产业如纺织服装、家具、彩电等产业转移到越南市场,直接到越南投资办厂,在国际贸易游戏规则允许的范围内规避贸易摩擦风险,同时为越南当地创造就业机会,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越南工商会表示,越南有四十多万家中小企业,农产品加工、木材、塑料甚至房地产等优势行业,已具备足够的力量到国外投资,并希望在高科技、工业新技术、电子信息等领域与中国企业开展深入持久的合作。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