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董事长称将进军迪拜“掘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娃哈哈董事长称将进军迪拜“掘金”
2009年04月22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22日电(记者 夏毅)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在出席21日的中阿合作论坛第三届企业家大会暨投资研讨会上表示,今年该集团将主动出击并进军国际市场。“先打开产品,之后将在迪拜建厂,进行当地生产当地销售。”

  “主要看重迪拜的市场,那里人口多而且天气热,饮料需求非常旺盛,而且当地80%的饮料都靠进口。”宗庆后说,去年去过一次迪拜,在考察了当地的市场后,他认为这是一个比较好的投资市场。“据调查统计,迪拜人均年消费瓶装水为123升,这也意味着潜在的消费市场是巨大的。”

  “特别是目前阿拉伯国家免关税,且我们国家出口的食品价格相对西方国家便宜,这也是中国的一个竞争优势。”他表示,在当地建厂,一来减少了运输成本,二来当地政府也会给与一定的支持,会是一个不错的投资项目。“现在我正在考虑投资环境的问题,如果能在当地找到一个有实力的企业与之合作,有好的伙伴也能让投资进行地更为顺利。”宗庆后表示,今天来参加这个大会,主要就是想了解阿盟国家哪些投资环境比较好,对此,他显得很有信心,“这里有很多的商机。”

  据他透露,其实中国很多企业也愿意去阿拉伯国家投资,但这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投资环境是否完备。宗庆后建议,在这方面,阿方需要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来吸引中方企业的进入。“有一些阿盟国家基础设施不好,企业一旦进入后,投资也很难进行。”

  目前,杭州哇哈哈集团名列中国饮料业首位,是全球第五大饮料企业。宗庆后表示,特别是像食品行业,除了饮料以外的任何其他项目,只要是有商机的,他们都会介入。“我们有这样的实力,要投资可以说是小菜一碟。能做的、有利的我们都会去做,但是如果是没有把握的事肯定不会去做。”

  据了解,在经济危机下,娃哈哈集团不但没有放慢投资节奏,而是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扩充生产线,以期拉大与竞争对手的距离,既定的2009年500亿的销售额目标也让不少人瞠目。(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