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出口加工区拓展保税物流功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济南出口加工区拓展保税物流功能
2009年04月22日 0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四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胡洪林)山东省会济南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吕建涛今天向媒体通告指出,作为山东省中西部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出口加工区——济南出口加工区开始全面拓展保税物流功能,并与之配套了相关政策。

  吕建涛表示,此举将给济南出口加工区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济南乃至全省中西部地区有进出口业务的企业提供更好、更广阔的平台。

  据悉,此次保税物流功能拓展后,济南出口加工区在原先单一的保税加工功能基础上增加了保税物流、研发、检测维修等功能,实现了从单一的加工制造向研发、试制、采购、加工、检测、出口等综合发展方向的转变,以增强园区自我造血功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吕建涛称,济南出口加工区增加保税物流功能后,将成为该市对外开放区域中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的海关监管区域,其优惠政策主要是:入区产品及时退税,国际分拨,能大大缩短退税时间,减少资金占用,节约经营成本;“园区一日游”取代“境外一日游”,可以大大缩短采购和退税时间,进一步降低运输成本和时间成本;国际采购进口产品仓储保税,实现国内配送,既能满足企业的生产需要,又可实现零库存、降成本的目标。

  济南出口加工区是二00三年三月由中国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出口加工区,二00五年经国家九部委验收封关运作,规划占地三点二平方公里,截至目前入区项目二十九个。二00八年,园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逾九点四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