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灾区旅游人气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甘肃陇南灾区旅游人气高
2009年04月22日 0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陇南四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刘薛梅 何文娟) 记者今日从陇南市旅游局获悉,今年以来,陇南灾区旅游消费券促游客人气高涨,当地人旅游占主导因素。

  “‘陇南人游陇南’活动好,我领了两张消费券。”张大伯告诉记者说,现在有了新房子住,过两天和家里人一起到万象洞再转转,散散心。

  时隔一年,陇南灾后恢复重建工程第一批十万多户受灾群众目前已搬住新房。对入住新房,过去只懂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张大伯说,在切身经历汶川地震后,为了放松心情,驱除内心阴霾,就近游玩成了他的首选。

  据武都区旅游局局长刘海东介绍,自今年三月份开展“陇南人游陇南”活动,武都区景区接待量大幅增加,消费券的推出,使景区、宾馆饭店对游客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

  记者走访发现,武都的星级宾馆时常爆满,部分中等以上的私人宾馆也是挂牌称满员。据了解,今年三月、四月来武都旅游人数较月前成倍增长。刘海东说,预计今年来武都旅游人数较去年有望翻番。对即将到来的“五一”节,他表示,武都旅游综合收入将比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三十。

  据悉,“华夏第一洞”---武都万象洞景区在今年的“清明”三天假期接待旅客较去年翻了三番。目前正在开发的姚寨沟是一处“春踏青、夏避暑、秋观雾、冬赏雪”的原生态旅游胜地,预计明年即可正式对外开放,届时与十万亩千坝草原、万象洞连成一片,将形成“陇上江南旅游文化中心”。(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