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一季度经营现金净流量同比增长3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一季度经营现金净流量同比增长3倍
2009年04月22日 08: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取得借款金额同比增加25.82%

  截至4月21日,258家A股公司披露了2009年一季报。剔除金融类上市公司,254家公司一季度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同比增长了3.18倍,取得借款金额同比增加25.82%,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94家公司经营现金流向好

  统计显示,254家上市公司2009年一季报经营现金净流量合计为117.43亿元,比2008年同期的28.12亿元增长3.18倍。从分布来看,254家中150家上市公司的经营现金净流量为正,占到近60%,这说明由于国家积极政的策影响,上市公司在经营上总体资金还算宽裕,目前的经营现金净流量依然增长。

  不过,从单个实体公司来看,254家公司中经营现金净流量比去年同期更好的仅有94家,主要集中在经营规模较大的公司。对现金的管理方式各异,且处在年初第一季度,不同上市公司经营现金净流量变化差异很大。之所以规模较大公司的现金流增加明显,主要由于国资委要求国有企业谨慎经营,准备应付金融危机。武钢股份、S上石化、本钢板材等公司经营现金净流量都出现了明显增长。

  与2008年四季度经营现金净流量309.81亿元相比,254家公司今年一季度环比下降了62%。出现这种情况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上市公司一般在年底会结账催收账款,第四季度的经营现金净流量都有较大的增长,具有明显的季节性因素。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